学生党建
党建动态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举行发展对象候选人答辩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24    作者:孙光宇 摄影:张泽军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     浏览次数:


3月22日晚19:00,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举行了支部发展对象候选人答辩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刘京同志主持。

 

会议举行前基于个人申请,根据发展党员流程,团支部推选出刘哲霖、袁鹏程、蔡瑞军、成灿慧、万微、杨雨萌六位发展对象候选人进行本次答辩。会议伊始,刘京同志简单介绍了此次的会议流程。随后,位发展对象候选人依次展示答辩PPT,同时进行限时5分钟的个人陈述。陈述主要包括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理论学习、社会实践以及学习工作情况方面。其间,几位同志谈到在疫情期间,党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疫情防控中彰显了我我党的制度优势同时,他们也表达了努力提升思想文化水平和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表示愿意追随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为规范支部发展党员流程,确保发展党员质量,所有候选人陈述完毕后,支委和各党小组组长对其进行了针对性提问。答辩结束后,支部书记刘京同志组织其他支委和党小组组长对各候选人的答辩表现进行充分讨论,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从思想政治觉悟、入党动机、综合素质等多方面考量,并经交通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支委会不记名投票表决之后,决定推荐蔡瑞军、刘哲霖、成灿慧3位同志为拟发展对象。

 

最后,支部书记刘京同志强调,入党是一件神圣的事,各位同志和拟发展对象要继续以身作则,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中保持积极的态度学习贯彻党的思想政策方针不断向党组织靠拢,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