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党建动态

2022年春季学期研四支部开展入党发展对象笔试及答辩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24    作者:张则栋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研四支部     浏览次数:


为了落实“强基固本”根本要求,严格把关党员发展,不断深入强化学生的入党教育、考察与监督等环节,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研四支部严格规划部署入党发展对象遴选工作,于3月22日晚19:00在交通楼513教室组织了春季入党发展对象理论考试和现场答辩大会。

 

本次入党发展对象大会共有两个部分,第一个部分是入党发展对象理论笔试。共有八名同学参加此次理论考试,理论笔试于19:00准时开始,考试时长为90分钟。本次测试重点考察了入党积极分子对于党史、党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等内容的了解与感悟,考场内井然有序,党支部的支委们负责现场考试秩序的维持。

考试完毕后进行个人PPT答辩。答辩过程设置有个人PPT自述和现场答题两个环节,本次答辩的评审由到场的党支部支委同志们担任。其中,个人PPT自述环节主要是积极分子向党组织汇报个人在校期间综合表现、入党动机、对党的认识以及未来展望等内容,现场答题环节主要由现场的支委们针对党史学习教育和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问题,并根据其PPT的自述内容进行提问。提问完毕后,由支委们对此两个环节的表现进行了打分。

整个答辩活动全面检验了入党积极分子的综合素质,公正客观地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评定与考核。在完成笔试成绩与答辩打分后党支部将成绩汇总并公示,在无异议后确认了本次入党发展对象推荐名单。

 

通过本次笔试及答辩,各位入党积极分子在接受考核的同时对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但各位同志仍需要付诸不懈努力,加强对理论知识的学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断丰富自己的理论知识,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