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党建动态

交通院2019级组织观看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式

发布时间:2022-03-07    作者:付欣钰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19级     浏览次数:


3月5日上午9:00,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为学习会议精神,紧跟时事热点,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19级全体同学以寝室为单位,组织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开幕式并展开了深入的讨论。

李克强总理在此次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过去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和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胜利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制定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

这一年是不平凡且熠熠生辉的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诸多风险挑战,全国上下共同努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年主要目标任务较好完成,“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国家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重大成就,交出了一份让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弘扬了伟大的民族精神,体现了党和国家坚持“人民至上”的情怀和担当。

扬帆春风里,奋斗正当时。今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应当坚持走正确的道路,扎实学习学科基础知识,珍惜校园浓厚的学习氛围,积极投入到创新和创业的活动中去回应政府和社会的期待,为祖国建设和实现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