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党建动态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18级积极组织观看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五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07    作者:马珊 摄影:朱锦敖、罗湘钰、黄昱辉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18级     浏览次数:


3月5日上午9:00,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幕会,李克强总理在会议上做了政府工作报告。为了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对于大学生的呼吁与号召,增进同学们对于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成就的认识与了解,培养对于新时代党的路线和方针的认知感与认同感,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18级各班积极组织并开展了对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的学习。

 

交通运输1804班的同学们在交通楼教室集体观看,并在观看后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同学们表示,通过学习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不少同学对2021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失业率、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等各项基本情况有了更加具体的认识。“一串串的数字,带给了我最直观、切实的感受,国家繁荣发展,人民安居乐业,人们的生活水平得到了很大改善。这些数字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和政府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真正做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汤晓薇同学说到。

 

其他各班也组织同学们在宿舍自行观看,交运1805班的肖旖旎同学表示:“政府工作报告留给我印象最深的,总结来说就是‘获得感’。新的征程上,怎样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怎样进一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如何使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回答好这些问题,尤须通过凝聚共识唤起众人拾柴的心劲儿。走进人民生活,及时发现、关注、解决老百姓最息息相关的问题,争取更多主动、凝聚更大合力;凝聚共识、携手同行、团结奋进,也才能攻坚克难、勇往直前。”

 

通过对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五次会议的观看,同学们都有所感悟,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同学们要持续地关注“两会”动态,相信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全国人民共同奋斗,一定能共创民族复兴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