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党建动态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薪火相传”保研与工作经验交流分享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03-04    作者:谢佳慧、罗湘钰 摄影:谢佳慧    来源:交通运输与物流工程学生党支部     浏览次数:


3月2日下午两点,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交通运输与物流工程学生党支部联合交通运输第一学生党支部在世纪楼B202开展“薪火相传”交流分享会之保研与工作专场。本次交流会邀请了汤书宁、蒋欣珏、曹腾、曾凡铭、游弋、杨杰6位18级的同学进行经验分享,近百名交通院的同学参与本次分享会会议由支部成员肖奕忆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主持人肖奕忆对各位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逐一介绍了分享经验的党员同志并简述了分享会的会议流程,活跃了现场氛围。

 

此后,各位分享者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对保研和工作两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分享。保研至同济大学的汤书宁同志从交通运输专业的角度介绍了大三下学期学业安排问题与保研夏令营院校的选择问题;签约了企业单位的蒋欣珏同志根据个人面试经历,向与会者分享了就业找工作的简历制作技巧、就业单位选择以及就业面试相关经验;保研至天津大学的曹腾同志从物流工程专业的角度详细讲解了物流专业的院校选择问题、保研夏令营前期资料准备以及面试前后的心态调整问题;保研至中南大学的曾凡铭同志就保研边缘人的调整心态,面试的细节把握给出了很好的建议;获得过支教保研资格的游弋同志向与会者分享了支教保研流程内容与资料准备、香港及国外留学的院校选择问题;已签约国铁上海局就业的杨杰同志就工作签约流程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最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围绕铁路局的工作调剂与选择、保研夏令营期间的准备、联系导师的注意事项等方面踊跃提问,分享人倾囊相助与会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找到了未来奋斗的方向。现场气氛热烈,交流火热,活动效果极佳。

本次“薪火相传”交流分享会的顺利开展,有效增进了支部同学们的联系,使支部成员乐于助人的精神薪火相传。支部的同志互相鼓励互相支持,给新同志传授宝贵的经验,为排忧解难点亮未来之路,共同为建设祖国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