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党建动态

交通运输与物流工程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01-06    作者:罗湘钰 摄影:罗湘钰、肖奕忆    来源:     浏览次数:


1月4日,交通运输与物流工程学生党支部于交通楼425开展支部2021年组织生活会。本次生活会由支部书记张佳琪同志主持,并邀请到了学院党委委员陈维亚同志参与。

会议伊始,陈维亚同志对会议内容作出了指导。他向支部同志们强调,组织生活会要杜绝浮于表面的形式,应当重视内容、重视实际,支部要努力把活动办扎实、办细致,使生活会取得其意义和价值。

随后,支部书记张佳琪同志以“‘学习型、服务型’支部建设行稳致远”为题分别从“五化建设,推动工作全面过硬”、“对标争先,做好支部特色传承”和“展望未来,鼓舞同志砥砺奋斗”三个方面对支部2021年的基础建设工作和支部特色工作作出总结,并对支部未来努力和发展的方向做出规划。最后,张书记鼓励支部全体党员,要时刻牢记服务精神,进一步加强个人综合素质的锻炼与提升,主动参与到支部建设工作中。

紧接着进入个人工作总结与党员民主评议环节。支部全体党员依次上台就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等方面对个人上一年度情况作出总结,并对个人不足以及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补充说明。全体党员完成个人工作总结后,支部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支部全体正式党员进行民主评议。

会议最后,由于支部人数过多,为更好地协调支部党员时间,将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落到实处,支部以横向纵向相结合的方式,将支部34名党员按照“年级+班级”的方式分为三个党小组分别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会。在批评会中,支部党员畅所欲言,积极大胆为其他同志提出意见,批评会效果极佳。

在本次组织生活会中,支部全体党员同志积极参与,踊跃发言,较好地统一了支部党员的思想,增强了党员的党性和组织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