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党建动态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2021年度支部述职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1-05    作者:张文璐 摄影:姜前山     来源:博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浏览次数:


1月3日下午,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交通楼513举行2021年度支部述职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叶峻青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支部副书记黄裕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由党支部书记樊佳俊老师代表支委会向党员大会述职。樊佳俊老师带着同志们回顾了2021年博二支部参与举办的合唱比赛、《长津湖》观影、与设备系教工支部的经验交流分享等活动。同时,樊佳俊老师也对上一年度的支部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反思。

紧接着,支部对2021年度学习强国学习标兵进行了表彰。以此来树立榜样,激励广大党员同志向标兵看齐,将理论学习常态化,加强理论素养。

随后,党委委员叶峻青老师对博二支部的工作进行了指导评价,对支部上一阶段丰富的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表扬,同时提出博士支部应该突出支部特色工作建设的要求。并对青年党员参与强国报国表达了殷切希望。

此后,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以党小组为单位,分别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同志们从政治理论、学习科研、业务工作、生活作风等方面展开深入的自我剖析,也对其他同志的情况踊跃提出批评意见。自我批评方面,党员同志们普遍提到了理论学习不够主动、与其他同志的交流缺乏、科研学习方面难于钻研、课题组项目和个人的科研之间的时间难以平衡协调、缺乏锻炼等问题。在批评环节,同志们积极交流活跃发言,勇于指出他人的不足,建言献策。叶峻青老师也参与到党小组中倾听同志们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对同志们提出的问题给出建议,鼓励同志们加强锻炼、增强体魄,从而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科研学习中。

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结束后,与会党员从党日活动参与度、支部工作积极性等方面对全体正式党员进行民主测评。会后,支委对测评结果进行统计,向每位同志给出评定意见,并将在会后及时将结果反馈给各同志,助力大家的成长。

本次党员大会的顺利举行加强了党员同志之间的联系与交流,增进了同志们之间的感情,也为支部建设提供了宝贵建议,将对支部的良性发展起到关键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