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党建动态

交通运输与物流工程学生党支部集体党课学习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1-06    作者:罗湘钰    来源:交通运输与物流工程党支部     浏览次数:


1月4日下午两点,交通运输与物流工程学生党支部于交通楼425教室开展集体党课学习活动。本次党课分为两节,由支部书记张佳琪同志和学院党委委员陈维亚同志分别讲授。

活动伊始,张佳琪书记就《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为支部全体同志展开了系统深入的讲授。首先张书记向大家系统介绍了《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和意义。接着,张书记就《条例》的框架结构和章节布局展开了详细的讲解,其中重点向大家介绍了组织设置、主要职责、党员队伍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等部分。最后,张书记以支部党建工作为例为大家进一步介绍了《条例》中调整完善的重点内容。通过这一节党课,支部同志们对于《条例》有了系统完整的理解,而《条例》也将为同志们未来更好地完成其他工作提供了指导作用。

在张书记讲解完毕后,陈维亚同志“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展开了课程讲解。他分别从十九届六中全会议程与重点内容、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和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意义四个部分展开讲授,其中,重点介绍了“两个维护”和“两个确立”的具体内容,并利用提问等方式带领大家回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内容。最后,陈维亚同志希望大家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不惧风险、执着奋力、坚持不懈持续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课程中,全体党员同志参会积极性好,学习热情高,学习效果佳。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支部以两节党课,分别从基层组织建设和思想精神引领两个方面带领支部全体同志一起为支部2021年的学习画上了句号。希望支部党员同志做到“勿忘昨日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更好的面貌迎接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