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党建动态

交通运输第二学生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1-06    作者:邓映华    来源:交通运输第二学生党支部     浏览次数:


1月4日晚7点,交通运输第二学生党支部在交通楼513举办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包括四个环节,支部书记述职、专题学习、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评议党员。支部全体党员及对接团支部的团支书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梅月雯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陈晨老师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三个一”特色建设和支部问题查摆等四个方面对支委一年来的工作进行述职。她指出,这一年以来,支部建设取得了很大的进展与成就。在思想建设方面,支部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开展党员学习教育活动,其中支部蒋艾佳同志入选中南大学2021年学习强国积分最高前10名。在组织建设方面,做到“组织生活常态化”、“管理服务精细化”、“工作制度体系化”、“宣传工作规范化”,促进支部体系完整、运行高效。在特色建设方面,支部定期开展“启读坊”、“学党史”、“办实事”的活动,充分发挥了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随后,梅月雯同志组织同志们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视频,通过简短的视频回顾一年来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主要内容,并督促同志们进行常态化学习。



接下来,同志们分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秉承着“红红脸,出出汗”的原则,首先同志们针对自己在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开展严肃认真的自我批评,剖析自身存在的不足以及改进的空间。随后,同志们对其他同志以及支部建设提出批评建议。在批评过程中,同志们畅所欲言,更加明确了自身存在的不足,更加坚定了今后的努力目标。最后,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共评选出三位优秀党员。至此,会议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会议,支部同志们对支委的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对支部一年来取得的成果有了更深的体会,同时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明确自身不足与改进方向。在新的一年,希望支部的同志们能砥砺奋发、笃行不怠,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奋进的精神把支部建设得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