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党建动态

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第三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1-06    作者:范时源 摄影:王懿涵    来源: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第三学生党支部     浏览次数:


1月4日晚上7点,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第三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于世纪楼B203顺利举行,应到党员31人,实到党员31人。会议由支部书记王羽珊同志主持,高广军院长莅临指导。

会议伊始,由王羽珊同志作支部2021年述职汇报。王老师从思想淬炼、组织建设、党史学习教育、发展党员、作用发挥等五个方面对支部2021年的工作作出总结汇报。汇报指出,过去一年来,支部紧紧围绕五化建设,做到“七个有力”,使得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加强。但目前也存在着诸如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党团联系不够密切、活动宣传不够到位、组织生活不够创新等不足,日后将“对症下药”,针对不足进行深一步的完善与改进。

汇报完毕后,全体党员同志依次发言,进行2021学年的总结鉴定与自我批评。同志们针对自身实际情况,切实提出了自己存在的不足,并就不足之处提出了各自的解决办法。

在一一听取完支部全体党员同志的发言后,高广军院长发表总结讲话。高院长首先肯定了支部同志们的“朴实”精神,能切实根据自己实际情况客观地提出自己的问题与不足。随后,高院长指出了同志们发言时存在的共性问题,支部同志对自我批评的认识还不够深刻,没有领会到自我批评的层面是思想认识层面而非性格等其他层面。接着,高院长指出,党员同志作为身边同学的榜样,应当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有攻坚克难的勇气和决心,努力改正自己的不足,以钱学森、钱伟长等科学家为榜样不断鞭策自己努力精进。最后,高院长对支部同志们提出殷切期待,期待同志们在下一学年中能攻坚克难,切实改正自己的不足,真正成为身边人的榜样。

会议最后,民主评议党员。由张楚瑶同志发放选票,8名正式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

至此,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希望支部全体党员同志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红红脸、出出汗”,切实改正自身不足,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技术本领,努力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