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党建动态

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第二学生党支部顺利开展“新时期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01-01    作者:曾笑颜    来源: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第二学生党支部     浏览次数:


12月29日下午4点,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第二学生党支部于交通楼425教室顺利开展“新时期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课。此次课程由支部书记任琭同志主讲,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课程伊始,任琭老师从现阶段国内外形势的角度出发强调培养爱国主义精神的必要性,爱国主义精神在任何时代都具有深刻的内涵,作为大学生应当既充分利用经济全球化的机遇发展自己,又坚决维护国家的主权和尊严。在介绍了爱国主义的基本概念后,她聚焦于交通专业,在交通强国战略下,更有必要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交通运输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她还介绍了很多优秀校友在各自岗位不断发光发热的故事,这促使各位同志们树立了无论在什么领域都应在为人民服务的过程中不断成长的信念。

 

之后,任琭老师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就如何在大学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分享自己的想法。她提到,学校、学院指导学生党支部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目的是让同志们在潜移默化中增强爱国主义精神,而不断创新党团工作也应当是支部党员影响身边群众的着力点和落脚点。最后,她以习近平总书记的“爱国三问”结束此次党课,并希望同志们能将此次党课的精神融入到之后的学习工作中。

 

此次党课,任琭老师从“是什么、为什么、怎样做”三个角度系统地阐述了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让支部同志们更加深刻认识到党员身上肩负的责任与担当。相信支部同志们也会在日后的生活中做到积极进取,不断完善自己,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