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党建动态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交设第一学生党支部主题党课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1-01    作者:彭毓崇    来源: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第一学生党支部     浏览次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深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做好组织生活会前的专题学习研讨环节,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第一学生党支部于12月29日在交通楼515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组织专题党课,会议应到29人,实到29人,党课由支部书记郑繁简主讲。 

 

本次党课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按照“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诠释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九个必须、寄语广大青年、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五个部分展开。党支部书记郑繁简从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讲起,对党成立以来的四个时期的重大历史事件进行了概述。进而带领党支部党员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最后回顾总书记对青年和广大共产党员的寄语和号召。

 

本次党课即是对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的回顾,同样也包含了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展望,希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设一支部全体同志都可以积极以实际行动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