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党建动态

交通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党员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31    作者:张雅睿    来源:交通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     浏览次数:


12月29日晚七点,交通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在交通楼420会议室举行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会,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李冰洁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支部内进行投票选举湖南省二十大代表候选人。李冰洁书记为同志们介绍了候选人情况及投票规则,全体在场党员根据要求进行无记名投票,最终选举出3名中南大学出席省二十大代表候选人。

 

紧接着,全体党员依次开展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全体党员从生活作风、学习科研、党史理论等方面进行了自我剖析。在自我批评方面,支部党员主要存在理论知识薄弱、面对科研有“畏难”情绪、对组织任务关心不够、迟到现象严重等问题。在党员批评方面,同志们都敢于指出他人的不足,并对支部未来发展提出了良好的建议。比如未来可以构建支部成员履历表,实现信息共享,拉近彼此距离;落实活动签到制度,加强组织管理;开展工作科研等的经验分享,解决党员们的实际需求等建议。与会党员集体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会查摆问题,不断进步,与支部共同成长。

 

在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之后,支部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与会党员从党日活动参与度、支部工作积极性等方面对全体党员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的等次进行民主测评。测评后,支委将结合评议情况,对每位同志进行综合的评定,并会及时将评定结果反馈给各同志,帮助党员更好地成长与进步。会议最后,党支部书记李冰洁对全体党员表示感谢,今后将会积极采纳各同志对于支部发展的意见,逐步完善支部建设。

本次党员大会的顺利开展不仅增进了党员之间的交流合作,拉近了党员间的距离,还对每位党员严格鞭策自我、树立良好榜样形象和促进支部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