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党建动态

“师生携手行,共话成才路”设备系教工党支部与博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联合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12-31    作者:姜前山 摄影:姜前山    来源:博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浏览次数:


为提高支部同志的科研素养,12月29日上午,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与博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交通楼425会议室联合开展“师生携手行,共话成才路”主题党日活动,主要形式有,支部教师和高年级同志们的经验座谈分享与交流讨论。本次活动由黄裕同志和张文璐同志主持,设备系教工党支部部分老师、博士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与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博二党支部的张晨昕和范明凤同志和大家分享了出国交流的经验。张晨昕同志分享了在海外求学的见闻,就如何更好地适应海外生活相关内容展开了交流。范明凤同志则分享了出国交流的申请流程和一些注意事项。最后,两位党员都强调了身处国外要更加明确自己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身份,更加坚定中国共产党的理想信念。

 

 

接着,设备系教工支部的教师代表们结合自己的经历,针对"如何培养研究生科研能力"展开了分享。汪馗教授鼓励同学们踊跃参加各类开放性课题的研究、科普活动来丰富自己的课余学习生活。他呼吁,“支部同志在学习生活中要培养批判性思维,提高深度思考的能力,敢于挑战权威,投入大量时间学习,提高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在此之后,向超群老师从自己的求学经历出发,分享了如何寻找研究课题的经验。向老师指出,从事科研的第一步是主动参加各类学术交流,找到自己的兴趣点。第二步是了解研究背景,掌握科研方法,整理科研成果。最后,是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刻苦钻研。他鼓励同志们积极参与投身科研建设,为科学研究注入源源不断的新鲜活力。

 

活动最后,博二支部的同学们针对博士生就业选择、生涯规划、科技论文写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设备系教工支部的老师们进行深入交流。老师们认真解答,分享经验,提出建议。随后,博二支部书记樊佳俊老师指出,支部党员同志要以这次联合支部学术交流会活动为契机,加强博士生支部与教工支部党员的联系和交流,积极向优秀教师学习,培养科研意识,提升科研能力。

通过此次联合党日活动,博二支部的同志们与设备系教工支部的老师们积极互动,深入交流,碰撞思想,收获满满。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更要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融入到个人的理想抱负中去,沉得下心来,脚踏实地做研究,用所学报效祖国、服务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