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党建动态

交通运输第二学生党支部主题党课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31    作者:汤晓薇    来源:交通运输第二学生党支部     浏览次数:


12月29日下午,交通运输第二学生党支部在交通楼515会议室举行了党员大会,并由支部书记陈晨老师为同志们主讲“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课。

 

爱国主义自古以来就流淌在中华儿女的血脉之中,是维护民族独立和民族尊严的强大精神力量。陈老师首先引导同志们回顾了爱国主义的内涵和爱国主义教育的特点,之后她特别指出:“新时代爱国主义的本质,就是坚持将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

 

在了解了“新时代爱国主义”的内涵之后,党员同志们一起探讨了“为什么要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交流的过程中,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新时代青年,热爱祖国是立身之本,成才之基,要坚定地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陈老师还结合专业特点,进一步地阐释“爱国主义”,并为同志们讲述了中国铁路之父詹天佑、中国工程院院士孙永福、中南大学校长田红旗的事迹。最后,结合学院活动和支部生活,陈晨老师向同志们讲解了如何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爱国是本分、是责任,是心之所向、是情之所归。通过本次“新时代爱国主义”主题教育党课,支部同志们进一步将爱国主义情怀深深地扎根于心中。希望支部同志们能够敢于拼搏,不懈奋进,争做一个有梦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优秀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