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党建动态

交设第一学生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精神——强国有我 奋斗不息

发布时间:2022-01-03    作者:王亿元    来源:交设第一学生党支部     浏览次数:


12月31日晚七点,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交设第一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通过电视、网络直播等方式观看聆听。

2014年新年起,习近平主席已经连续九年发表新年贺词,带领同志们共同回望来路的辉煌成就,眺望前方的光明征程。时间在回望中方感深长,情怀在沉淀后更显真挚。在对过去一年全景式的回顾中,同志们看到了国家发展的核心价值,也看到了个体努力的动力源泉。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清澈的爱、只为中国”“你永远可以相信人民子弟兵”……新年贺词中的一句句话语让人动容。从生态文明建设前沿到冬奥会备战现场,从重点工程建设工地到疫情防控一线,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催人奋进。

在聆听完习总书记的新年贺词之后,支部党员李辰辰同志发出这样的感慨,“‘经千难而百折不挠、历万险而矢志不渝’,现在的幸福生活,是万千共产党员舍小我、为大我,奋斗出来的,同志们要将这份责任传承下去,用奋斗践行强国有我的誓言。”韩世博同志说:“这一年里,习近平主席深入群众,关心了解人民群众的生活。无论何时,我们都不能脱离群众。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无数平凡英雄拼搏奋斗,汇聚成新时代中国昂扬奋进的洪流。”辞旧迎新之际,交设第一学生党支部党员共同感受习主席新年贺词中的深情、温暖和祝福,在新的一年中,同志们也将以更昂扬的姿态一同汇入到这洪流中去,迎接新的开始和更加美好的未来!强国有我,奋斗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