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党建动态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25    作者:刘家忱 摄影:刘家忱    来源: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浏览次数:


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及学院党委有关预备党员转正的工作安排,12月24日下午两点,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交通楼425举行了预备党员转正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蔡明旭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支部全体成员起立,奏唱国歌。在支部书记蔡明旭同志介绍完会议的流程及要求后,支部大会开始讨论预备党员转正的相关事宜。刘洋、闫璐云、梁瑷兰、胡冉四位同志依次上台宣读转正申请书,汇报了个人成为预备党员后,在政治思想、学习生活、工作表现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并进行了自我总结和批评。

四位同志发言结束后,组织委员战映辰同志代表支委会向支部大会报告征求党员和群众意见情况及支委会意见。经支部党员充分讨论并发表意见后,正式党员无记名投票,通过了刘洋、闫璐云、梁瑷兰、胡冉四位同志的转正申请,支部副书记肖杨同志宣读了表决决议。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对《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考勤管理制度(修正案)》和《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考察办法(征求意见稿)》进行集体审议,由纪检委员樊晶同志及组织委员战映辰同志分别对两个文件进行介绍。与会党员针对上述文件充分讨论并发表意见后,表决通过了上述两个文件。

审议结束后,由支部书记蔡明旭同志带领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蔡明旭同志对转正的党员同志表示祝贺,并希望全体同志时刻牢记入党誓言,不忘初心,坚守使命,认真履行作为一名党员应尽的责任与义务。

本次会议的顺利举行,为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注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同时进一步完善了支部的考勤管理制度及入党积极分子考核方法,推进了支部的标准化与制度化建设,对严格党内组织生活,提升支部党员思想素养,促进支部学生党员发展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民主化、公平化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