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党建动态

“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助力分享保研经验”——交设第二学生党支部“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12-19    作者:曾笑颜 摄影:曾笑颜    来源: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第二学生党支部     浏览次数:


12月15日上午10点,为进一步将学史力行落实到为师生办实事中,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第二学生党支部于世纪楼主楼A402教室开展保研经验交流分享会。本次活动由交设第二学生党支部牵头,邀请数位支部大四保研同志作为嘉宾,交控1901团支部全员参与。

 

分享会伊始,保研至中南大学的吕鹏翔同志首先明晰了夏令营、预推免和正式推免的区别,让大家对于保研有了宏观的认识。在介绍简历材料撰写时,他专门将自己的简历分享出来,对照讲解,详细介绍了每一个部分需要注意的问题,并分享如何让自己的亮点凸显的小技巧。

 

接着,保研至西安交通大学的郭明洁同志着重介绍了保研信息对等的重要性。她提到,保研的时间点以及信息都非常繁杂,保研的同学们可以相互提醒,避免错过一些宝贵的机会。除此之外,她还向同学们分享了一些她保研时获取信息的渠道。最后她也结合自身经历强调心态在面试以及笔试中的重要性,希望大家能够自信面对、勇于尝试。

 

随后,保研至中南大学的王豫同志分享了自己的保研感悟,她认为,大家应当提前了解目标学校的主要研究方向,从自身兴趣以及未来发展前景等多个方面认真考虑,慎重选择。另外,她希望同学们把握大三的机会,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乾坤未定,一切皆有可能。

此次“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圆满结束,参加的同学们收获了很多实用的保研技巧,感悟颇丰。通过此次活动,党员同志们为更多的同学带了宝贵的经验和积极的影响,切实做到应群众所需,解群众所求。与此同时,活动也进一步扩大了支部的影响力,吸引更多优秀青年向先进的党组织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