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党建动态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传承百年薪火,赓续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11-30    作者:刘家忱 摄影:黄裕、刘家忱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浏览次数:


为加强支部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及党史学习教育,增强支部的活力和凝聚力,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围绕“传承百年薪火,赓续红色精神”展开。11月28日,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外出实践党日活动,实地参观毛泽东同志故居及纪念馆。

11月28日上午8时,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乘车前往韶山市毛泽东同志故居及纪念馆。上午9时,同志们抵达韶山市韶峰景区,并乘坐换乘大巴来到了毛泽东广场,共同瞻仰伟大领袖毛主席的雕像。

 

此后,支部全体同志在毛泽东广场合影留念,在支部书记蔡明旭的带领下,同志们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回顾自己的入党初心。

 

在毛泽东广场的参观结束之后,支部同志们来到了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在纪念馆讲解员的讲解带领下,同志们了解并学习了毛泽东同志一生的光辉业绩和伟大思想。毛泽东同志是中国人民的领袖,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战略家、理论家,是中国共产党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的核心、领导中国人民彻底改变自己命运和国家面貌的一代伟人。

 

参观的最后一个地点,同志们来到了毛泽东故居——土黄色的几间平房,正对着一片美丽的稻田与荷塘,毛泽东同志就诞生于此。他在这里度过了童年和少年时代,并在青年时期多次返回家乡领导农民运动。

 

建党百年之际,研一支部组织同志们走进伟人故里,重温革命历史。本次党日活动时间紧凑、学习内容充实丰富,加强了支部同志对毛泽东同志生平事迹及伟大思想的了解,也对老一辈革命家为创建新中国和探索社会主义建设道路做出的历史贡献和我们党百年的艰苦奋斗历程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此次参观学习激励着同志们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提高自身素质,为书写好新时代“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新篇章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