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党建动态

交通运输第二学生党支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学习研讨会暨知识竞赛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11-28    作者:汤晓薇    来源:交通运输第二学生党支部     浏览次数:


11月26日下午四点,交通运输第二学生党支部于世纪楼主楼304教室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会暨知识竞赛。本次会议由梅月雯、张桂青和刘梦芮三位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与。

会议伊始,梅月雯同志带领全体同志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点内容。她从《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讲起,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了重点内容后,支部成员以小组为单位,讨论所获得的体会和收获。

在激烈的讨论后,三个小组分别推选代表进行了总结发言。邓映华同志代表第一组进行汇报,她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历史经验出发,谈到该组成员的心得体会。孙艺婕同志代表第二组发言,她提到,党和人民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通过不断斗争取得的。牟捷同志代表第三组进行分享,从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深化改革、文化建设三个方面进行阐述。她提到,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人民文化自信明显增强,整个社会的凝聚力也大大提升,这离不开党在意识形态领域的建设。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通过自主学习和集中研讨,同志们更加了解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从而对“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最后,陈晨老师对本次专题研讨会暨知识竞赛进行了总结。她表示此次党日活动是对同志们近期理论学习的检验,取得了良好效果。陈老师分享了自己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感悟与收获,并鼓励同志们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

在此次会议中,各位同志认真倾听、积极参与,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方面有所收获。今后,相信交通运输第二学生党支部能够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继续推进学习,埋头苦干、勇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