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党建动态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探索中国道路的百年史诗”——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第三学生党支部十一月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11-23    作者:许文慧 摄影:张粟    来源: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第三学生党支部     浏览次数:


11月21日下午两点半,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第三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部分发展对象与积极分子前往船山学社、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暨毛泽东杨开慧故居参观学习。

活动伊始,同志们一齐前往船山学社参观。船山学社为一处三进四合院,分别以图片、实景复原等形式介绍了王夫之等船山精神的代表人物、湖南自修大学的校史及其杰出校友。通过参观学习,同志们了解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了文化自豪感和认同感,同时回顾了建党初期的艰难开拓历程,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

接着,同志们前往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暨毛泽东杨开慧故居参观。首先,同志们在诗词长廊学习毛泽东同志气势磅礴的书法艺术,通过诗词了解中国共产党历史并展开讨论。随后,支部成员来到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参观。在长沙历史馆内,同志们一同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见证了中国及长沙的发展。湖南是红色革命的主要发源地和主要战场之一,通过长沙历史馆的参观学习同志们加深了对党史的认识,全面认识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增强了民族自豪感。

参观完毕后,同志们结合前期学习内容——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进行研讨交流。同志们主要就增强“四个意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所体现的大国胸怀与大国担当、“十个坚持”中坚持人民至上等相关话题积极分享自己的见解与感悟,并展开讨论。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各位同志更加深刻认识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全会精神融入到学习、生活和工作之中,切实以全会精神为引领,积极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