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党建动态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顺利开展“厚植组织优势,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11-18    作者:陈依婷 摄影:陈依婷 黄德鑫    来源: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浏览次数:


11月17日晚7点,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于交通楼425教室顺利开展“厚植组织优势,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课。党课由支部书记黄湘智同志主讲,主要围绕《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一百年》一书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展开,全体支部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党课学习。

 

党课伊始,黄湘智同志带领全体同志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一百年》一书。他从对组织建设的理解讲起,着重讲解强调组织建设的重要性。党的组织建设作为党的建设中的重要基础,在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始终坚持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坚决落实党中央的各项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为党的巩固壮大和党的事业发展进步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一百年》一书全面回顾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各个历史时期党的组织建设发展历程,深入总结了党的组织建设的历史性成就和宝贵经验。其中,支部同志们重点针对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和全面领导展开学习,黄湘智同志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存在的“七个有之”问题以及习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对党员干部提出的“五个必须”要求。

 

接着,黄湘智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三个方面分享了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的理解,并讲述了进入新时代后文化建设的成就。

党课最后,黄湘智同志围绕“五个强调一个号召”对全体支部同志发出倡议,希望全体支部同志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理论学习落实到自身实际,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在党课结束前,为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加强党员考勤管理,支部纪检委员刘鑫源同志宣读了《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纪律及考勤管理制度》,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举手表决通过该制度,该项制度将在本次主题党课后正式实施。同时,支部也将在今后一段时间内继续开展系列学习,围绕相关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通过此次党课,支部同志一致表示自己受益匪浅,并在今后的学习中赓续党的红色血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