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党建动态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专题学习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17    作者:刘家忱 摄影:刘家忱    来源:交通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帮助支部同志学习党的组织建设史,加强支部同志的日常理论学习,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11月16日上午10时在世纪楼主楼403举行了专题学习大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蔡明旭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蔡明旭同志向大家介绍了本次专题学习大会的议程:主要从支部书记讲党课和支部同志分享学习心得两个方面开展。本次党课围绕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一专题展开。党课中,同志们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一百年》中的内容。这本书分别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时期系统地介绍了党内的重大历史事件及组织建设的发展历程。

 

 

在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一百年》一书后,蔡明旭同志从“党的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和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这两个方面展开论述,全面地介绍了在近十年间我们党是如何在重大工作、重大任务、重大斗争中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彰显共产党人的本色和担当。

 

最后,支部同志结合党课学习或近期自主学习内容分享了自身学习心得。高一涵同志以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中提到的全过程人民民主为例,说明了正是中国共产党来自于人民、扎根于人民、服务于人民,才在中国政治生活中创建了这一新型政治文明形态;梁瑷兰同志结合党课的学习内容中关于党员同志需要“有原则,有底线,有规矩”这一论断,认为支部同志身处于信息庞杂的流量时代,作为党员我们更需要锻炼自己明辨是非的能力,加强理论学习,确保始终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守好自己的原则与底线;赵志强同志谈到了自己近期观看学习的电视剧《突围》,说明了全面从严治党对不断加强我党组织建设和保持党的先进性与纯洁性具有重要意义。

 

经过今天的党课学习以及学习心得的分享,支部同志纷纷表示自己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不断加强自身的政治学习,保持自己入党时的初心本色,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