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党建动态

交设第一学生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1-10-14    作者:刘江浔 摄影:周晓莉    来源: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第一学生党支部     浏览次数:


10月11日下午4点,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第一学生党支部在交通楼425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郑繁简主持。

 

10月9日,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缅怀孙中山等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就是要学习和弘扬他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激励和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110年前的辛亥革命,为中华民族的发展进步道路敲响了具有重要意义的钟声民族复兴伟大征程上一座耸立的里程碑。经过一百余年的沧海桑田,如今的中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取得了脱贫攻坚战的胜利,并以昂扬向上的姿态,大步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支部书记郑繁简同志强调,今年是辛亥革命110周年,通过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烈,回顾革命的艰辛历程,对发扬辛亥革命精神、爱国主义精神,提高党员同志的爱国情怀和党性修养,更好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要全面学习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更饱满的姿态入到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

在集体学习后,支部的各位党员分享了自己的感想和看法。浚茹同志谈到,先进的理论指导先进的政党走出正确的复兴道路,中国共产党最终肩负起历史的使命,领导中华民族走上复兴的道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张普阳同志发表了自己的感想,他提到,革命精神的传承,需要我们中华儿女团结起来,不断努力,青年学子要铭记历史,不忘伟大精神,练就本领,夯实基础,直面困难,敢于挑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通过本次学习活动,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第一学生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了解了辛亥革命的光荣历史与革命志士的伟大精神。相信在爱国主义精神的激励下,支部同志将会接续奋斗,将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