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党建动态

交设第一学生党支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11    作者:刘江浔    来源:交设第一学生党支部     浏览次数:


9月8日下午2点,为深入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列出整改措施、逐一整改落实的步骤,交设第一学生党支部于交通楼513举行2021年下半学年组织生活会,会议由郑繁简同志主持。

本次组织生活会主要有以下四个议题:支部书记简单介绍本次会议主题;支部书记郑繁简同志总结支部半年来支部党建工作情况,并进行个人述职;党员个人对照职责、联系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以及学习情况,开展自我批评;支部成员之间互相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五是对于支部未来的发展进行讨论规划。

会议伊始,郑繁简同志对2021年上半年支部活动情况进行了简要总结,会议上韩锟同志对支部情况发表了评价以及期望,党史学习要坚持推进,用理论和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党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学史力行”是学生党员需要时刻坚持的,同时有“形”才会有“行”,理论联系实际,强大的理想信念会让党员同志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希望支部今后能够发挥好战斗堡垒的作用,联系群众,加强交流。

随后开始了个人发言,与会党员纷纷积极发言,结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及担当作为、日常生活、学习等方面进行自我批评,深刻的剖析自身的不足和存在的问题,其他党员也根据自己的日常观察和接触对其进行批评。

会议最后,郑繁简同志进行了总结和点评。首先对于此次会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指出了不足之处。同时郑书记为大家讲解了应该怎样学习党史,提高理论素养,并对支部今后的工作进行了简要叙述,希望大家未来能够在完成工作的同时得到提高。

交设第一学生党支部的党员要有能力更要有觉悟,要在关键时刻能靠得住,能顶得上去。希望交设第一学生党支部的同学能够拥有坚定的政治立场,政治大节,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思想觉悟,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