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党建动态

交通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组织生活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11    作者:张泽军    来源:研究生第三党支部     浏览次数:


9月7日晚7:00,交通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在交通楼515室开展了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会议坚持理论与实践、历史和现实相结合,坚持正确党史观,坚持交流体会、盘点收获、提高认识、查找差距、解决问题的进行思路。会议由支部书记陈莹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与会议。

 

会议伊始,陈莹同志组织在座同志就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和省委教育工委党代表会议代表进行了支部内的选举推荐。随后,刘京同志就2021年上半学年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开展情况进行了回顾与总结:2021年上半学年总共接收陈乙、罗晓波等8位同志加入党组织,46月逐一开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项学史专题研讨会“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价值引领课堂等专题组织会。这些会议学习都进一步地提高了同志们的政治修养。此外,刘京同志还还谈到了同志们的学习情况2021年18月研三支部的学习强国总积分为108721分。其中,姚美琪、李欣钰、于越等同志对支部积分的贡献比例较大,从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他们在党的知识理论方面的学习积极性,值得在座同志学习。借此,他希望大家能够重视学习强国的学习,不断提高思想方面的修养,再接再厉。

 

最后,为了更好地建设和开展支部组织生活,更好地帮助党员同志认识到自己的不足,积极地完善自我,提高个人综合能力,陈莹同志组织与会党员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大会发现部分同志在学习科研、生活作息以及政治思想学习等方面存在学习态度比较懈怠,生活作息不规律及政治思想学习不够主动等主要问题与会同志均表示会听取大会建议,及时改正在科研学习上互相监督,积极和同志们探讨交流,养成良好的作息规律,在思想学习方面拓展学习途径,不局限于学习强国的范畴。

 

本次会议,不仅规范了支部的组织学习生活,更重要的是使同志们意识到了青葱岁月不可负,早日制定目标和规划落实的重要性。今后,研三支部将继续积极开展组织生活,增强支部凝聚力和每位党员同志的政治思想统一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