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党建动态

交设第三学生党支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7-17    作者:郭秉筠    来源:     浏览次数:


714日晚7时,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第三学生党支部在交通楼515顺利召开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郭智同志主持。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学党史,就是要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会议伊始,支部书记王羽珊同志进行支部上半年工作汇报,内容主要围绕着本学期内支部开展的各项工作,包括多形式化的党史学习教育与创新化的党日活动等,包含专题微党课、专题研讨会、以及“我为师生办实事”志愿活动,联合党日活动、学习参观刘少奇故居等等。王羽珊同志对支部同志在各项比赛中取得的成绩提出了表扬,同时指出目前支部存在的不足之处,也对支部同志们下一学年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随后,支部同志们依次上台发言,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学习心得分享,对自身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同志们就自己在党史学习大会与七一建党百周年演讲精神的内容,分享了各自的感悟与收获。邓涵文同志对于七一当天天安门热烈的掌声有无限感慨,用二十年前历史与现在外交对比,表现我国的巨大飞跃与发展;郭秉筠同志感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容,表示自己未来要学习好党的知识,并运用到实践中;许文慧同志用烈士及前辈的奋斗史激励通知二门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强化理想信念。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中,同志们进行自我剖析、盘点收获、提高认识、查找差距,指出自己存在的问题,各位同志也相互提醒、批评指正、交流提高。

随后,支部书记王羽珊同志对会议进行总结,强调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意义与必要性。会议最后,她向同志们分享了麻将精神,鼓励支部同志们遇到问题积极解决,不惧困难。她对下次生活会提出期望,要求大家将本次提出的问题在下次组织生活会上进行问题回溯,督促自己改正不足。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立足新起点、新征程,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肩负的历史使命、中国发展的历史方位,我们要认真回顾走过的路,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继续走好前行的路,希望在各位同志的共同努力下,把交设第三学生党支部建设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