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党建动态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7-14    作者:肖杨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713日,交通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交通楼425举行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书记贺志军教授出席本次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黄裕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黄裕同志代表支委会向党员大会述职。黄裕同志从支部基本情况、履行党建工作职责情况、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和支委会检视问题情况等方面对研究生第一党支部2021年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在履行党建工作方面,支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规范发展党员工作,加强档案管理工作;在党史学习教育方面,支部通过组织就业经验分享会、党史学习教育参观活动、红色观影活动等形式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支委会自我检视方面,支部目前还存在党史学习形式不够多样化、党员榜样作用发挥不足等问题。

在黄裕同志总结后,由贺志军书记对本学期支部工作情况进行奖评。首先,贺书记为本学期学习强国年度积分前6名的同志颁发党史学习的相关书籍。随后,贺书记发表讲话,对本学期支部取得的工作成就表示祝贺,并希望在本次会议后,在座同志能认真反思自己、进行总结,开展坦诚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更加努力地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作为党史学习的重要内容,与其它党史资料结合,在学习中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发挥好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国家发展、民族振兴奉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总结交流经验。

通过此次会议,支委会成员严肃认真地完成了述职工作,及时查找纠正自身不足,各位在座党员同志们也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互相提出了具体意见,进一步强化了党的观念,提高了党性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