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党建动态

交通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春季发展对象候选人答辩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0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1日上午9点,为做好基层党支部发展党员工作,同时深入考察发展对象候选人在思想政治、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及志愿者服务等方面的情况,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2021年春季发展对象候选人答辩会议于二综606室顺利举行。此次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蔡明旭同志主持,4名支部委员及9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答辩会。


经过个人申请,根据发展党员流程,研运输物流1901团支部推选出钟林环、苏慧杰、康静、易杜涵、陈艳琴五位候选人,研运输物流2001团支部推选出张泽、彭齐、杨伟婷、鲁佳琪四位候选人。在本次会议召开之前,各位发展对象候选人已于3月25日晚7点在交通楼515参加积极分子理论测试。


会议伊始,蔡明旭同志对本次答辩会的流程进行了简单的介绍。随后,9位发展对象候选人依次在会议上展示答辩PPT,讲述了对党组织的认识、入党动机、理论学习和社会实践等方面的情况,汇报了成为积极分子以来自己在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的表现。在每位候选人5分钟的陈述完毕后,每位支委对候选人进行相应提问,主要聚焦入党动机、时事政治等方面问题。答辩同学沉着条理地阐释了自己的观点,展示了良好的综合素质。支委会对各位发展对象候选人近期为答辩所做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认为各位同志在思想上、学习上、行动上均能坚守党的初心、践行党的宗旨,但也存在一定的完善空间,无论这次发展与否,都希望各位能继续坚守初心,不断强化理论学习,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答辩结束后,支部书记黄裕同志组织支委会成员对每位候选人的答辩表现进行充分讨论,综合理论考核成绩、个人汇报情况和群众意见等,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交通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经讨论后决定推荐钟林环、张泽、苏慧杰、杨伟婷、鲁佳琪五位同学参加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第12期党的发展对象培训班。

通过此次发展对象答辩会,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保证了党员的发展质量,完善党员发展过程培养机制,提升党员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教育水平,有助于永葆基层党组织的活力和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