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党建动态

交通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价值引领课堂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4-0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7日上午1020分,为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交通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成员于新校区毓秀楼学习“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价值引领课。本次参观学习由支部书记刘嘉晖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学习。

本次价值引领课学习内容主要包括,参观毓秀楼二楼“弘毅约礼”展示厅,毓秀楼四楼“书香·活力”校园文化展示廊及党史教育长廊。


课堂伊始,同志们参观了毓秀楼“弘毅约礼”展示厅。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宣讲人从爱国情怀、使命担当、青春奋斗、社会公德、校园文明、个人形象六个方面展开了详细的讲解,传递了正确的价值观、责任观。宣讲人在讲解过程中列举了身残志坚的轮椅少年莫天池学长,“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代东援学长,无私捐献遗体至湘雅学院的吴思学姐,连续17年献血的医学生潘政学长等中南校园里的典型人物事迹。同志们被他们的故事所打动,也深受他们精神力量的鼓舞。


宣讲结束后,同志们自行参观了“书香·活力”校园文化展示廊,深入了解了“书香中南”、“活力中南”两大校园文化品牌主要内容。随后,同志们来到党史教育长廊,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发展历程,赞扬了共产党人前赴后继、砥砺奋斗、艰苦创业的精神品质。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支部同志们更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决心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