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党建动态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第1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3-0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在浓浓的年味中,中南大学第42期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第1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线上举行。本期培训班共196名学员,应培训要求,学员们分为20个小组进行了交流研讨活动,他们认真准备,积极开展交流讨论。

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每个同学都有不同的答案,在这次的交流研讨,同学们围绕这个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这不仅让他们坚定了自己的入党信念,也让大家的思想碰撞、交融、升华。

陆屹潮同学在谈到自己对入党动机的理解时提到,作为一个入党积极分子,加入党是他的理想和追求,而在入党的这个过程中,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一个重要问题。入党动机是一个人入党的内在原因和真实目的,是推动其争取入党的精神力量。陆屹潮同学希望能够加入党组织,可以像共产党员们一样,在这个国家有困难的时候出现在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尽到自己的一份义务,这就是他入党的初心和动机。他认为积极党员分子最重要的就是从自己做起,完成好自己的学习和科研任务,锻炼自己的能力,以更好的服务人民,更充分的为民族的复兴贡献力量,投身于党的事业中。

朱玉雯在发言中谈到,作为一个新时代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加入中国共产党要自觉地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和工作中起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学习,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和政治觉悟,做一个合格的新时代大学生。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不会有今天逐步走上繁荣昌盛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不会有我们国家美好的未来。最后她说,自己离一名真正合格的共产党员还有一定的距离,但她会加倍努力,不断进步,努力进行政治学习,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罗潇雅同学表示,自己一直都怀有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理想和追求,因为在学习历史的过程中,她发现中国共产党的每一步都是为人民利益在奋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种精神一直打动着她。“或许我只是一个普通人,但我也想加入党组织,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这便是她入党的初心。罗潇雅同学还说到,结合自己所看到的党在这几年推行的一系列政策,和自己所切身感受到的国家这些年的变化,她更加坚定了入党决心。

李雯同学认为,真正意义上的共产党员,不仅仅要在组织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行动上入党。对于她来说,入党是心灵的净化、觉悟的提高、特殊的奉献。并且,她想追求进步,想向许多优秀的共产党员学习。李雯同学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她认真且积极的参加党支部组织的教育活动,学习党章、党史,每时每刻都不敢松懈。她说:“对于中国共产党的热爱与崇拜,不断完善自我奉献他人的毅力,要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的决心,就是我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原因。”

舒靖瑶同学从小受到毛主席和她外公的影响,坚定了她入党的决心,一方面她在生活学习中学到了很多关于党的知识,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让她深深地敬佩,她希望能成为其中一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另一方面在大学生活中她积极参与学生工作,在工作过程中逐渐加深了对党组织的热爱,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舒靖瑶同学表示自己想加入这样一个优秀的集体,成为更优秀的自己,希望未来能作为一颗微小但有用的螺丝钉,与千万颗螺丝钉一起,共同建设社会主义。

对于“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个问题,陆静一同学的回答是:“因为中国共产党有辉煌的过去,扎实的现在,光明的未来。党组织中有无数为中华民族繁荣富强而拼搏的有识之士,他们用血汗捍卫过去的荣光,用辛苦创造现在的成就,用热血点亮未来的道路。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的先锋队,是实现人生价值、报效祖国的最佳平台。对先烈的崇敬、对祖国的深情和对理想的渴望,让我说出: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青年人是国家的栋梁之才,入党积极分子们是共产党员的预备军,是保持基层党组织升级和活力的需要。积极分子们的交流研讨也让我们看到,虽相隔千里,但大家的心凝聚在一起,凝聚在党的周围。让我们争做有责任有担当的有志青年,努力肩负起青年人的使命,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