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党建动态

聚焦全国两会,共享学习心声

发布时间:2021-03-0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35日上午9时,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大会。交通院的师生代表35日上午9时于交通楼322观看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开幕会,交通院其他师生则自行观看了开幕会,大家认真聆听了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并在开幕会后积极地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交运1704班:方露瑶

如果说去年的目标是如何实现经济复苏,站稳脚跟,那么今年的目标则是如何在站稳脚跟后,稳步前进。今年的任务主要集中在财政、减税、创新、乡村振兴、环保、医保、住房等方面,这些任务既是未来的要点,也是发展点,因此更是我们大学生的关注点,是我们未来可以为之奋斗的事业点!未来的路依旧不平凡、依旧充满困难与挑战,当然,也是机遇。相信在党和国家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国人民共同努力下,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中华民族一定能够实现伟大复兴。

交运1702班:陈昆鑫

在李克强总理的报告中,不仅回顾了2020年的工作,提及了“十三五”时期发展成就和“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也指出了2021年的重点工作。对于李克强总理指出的2021年发展目标,我能感觉到国家对于发展的要求越来越高,这也正是我国的实力不断强大了才有基础以及底气提出这些目标。过去是时间里我们也正是在多个目标下一步一步向前走踏踏实实完成每一个小目标才有今天的发展。在今后的时间里面,作为班干部的我们也要积极进取,争当社会主义先锋,努力为国家的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尽自己最大努力让国家富强起来。

交设1805班:郭冬阳

从李克强总理的工作汇报中,我深切体会到了党和国家对人民生活质量的重视。纵观每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大部分都是在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做出部署和规划,无论面临多大挑战,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是中国共产党的坚定信念和力量源泉。面对疫情,全国人民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渡过许多难关。于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充分彰显了我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和强大的组织动员能力。“关关难过关关过,步步难行步步行”。只要把“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记于心、落在实处,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将指日可待。

交设1806班:郭秉筠

首先李克强总理提到了新冠肺炎,国家用实际行动证明作为中国共产党根本宗旨和初心使命的体现。“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不断巩固执政基础,提高执政能力的最坚实的思想保证和政治保证。我们党与人民有如鱼与水,所以党要永葆赤子之心,与人民同命运、共呼吸。而后总理就十三五与十四五做出总结与规划,并对2021年的重点工作做出部署。国家的未来将会交到我们这一代手中,我们要全力以赴学好专业知识,脚踏实地、久久为功,坚定不移地紧跟党的步伐,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交运1906班龚智龙

总理对于过去一年人民军队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疫情防控中展示出过硬本领和优良作风的总结让我想到了在去年大年三十的那个晚上,军队医护人员,闻令而动,毅然奔赴疫情防控的主战场武汉;在中印边境,解放军战士面对几十倍的敌军,始终没有退缩,誓死守卫国门。我们能在这个和平年代安全舒适的学习生活,是因为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我们是国家建设的后备军,当轮到我们支撑这个国家时,我们是否能有这个能力呢?每当这样思考时,都能让我在碌碌无为之时有所触动,有所改变。

 

交设1901班:李瑞雨

总理在报告中总结道:2020年面对新冠疫情的压力和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式,中国仍做出了出色的成绩,全年国内生产总值实现正增长并,同时我国脱贫攻坚战也取得了全面胜利!接着,总理对我国在“十三五”时期取得的成绩做出了总结,并在此基础上对“十四五”时期的政府工作做出了规划。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深知根深才能叶茂,我们要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努力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变成日常的行为准则、自觉的信念理念,在时代大潮中建功立业,报效祖国。

交通运输类2008班:赵祥康


两会之中李克强总理的政府报告短小精悍,回顾去年我们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果,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我们是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国家。我为我们日益强大,越来越好的国家感到骄傲与自豪。“十四五”规划的审核批准、2035的远景目标、常谈常新的民生刚需、乡村振兴、绿水青山、健康中国、科技制度创新、这些熟悉的话题又一次被提起。我不禁感受到民之所向就是国家的奋斗目标。我们的国家政府一直在关注着人民生活的幸福感,关心着广大人民的疾苦。同时,35日又是“学习雷锋纪念日”,志愿服务借两会进一步发展。我认为志愿就是无私奉献,党作为人民的公仆,一直在为人民做奉献。

交通运输类2006班:孙兴智

回首过往,我们逆势而上,成绩斐然;展望未来,我们开拓进取,不惧艰险。透过政府工作报告,我看到的是负责任的大国的庄严宣誓,是党为中国最广大人民谋福祉的殚智竭力。我越来越确信,人类的未来在中国。“东方欲晓,莫道君行早。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 现在的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更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身为青年一代的我们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我们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于35日上午开幕,会期7天,安排3次全体会议,共10项议程。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希望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可以腹有诗书,同时也要心怀国家,积极关心国家之事,紧跟时代步伐,为祖国的宏伟蓝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