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党建动态

交通运输第二学生党支部顺利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1-01-1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月17日上午9点,交通运输第二学生党支部于铁道学院交通楼516教室召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会。会议由周昕宇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和班级群众代表参与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陈晨同志简要介绍了会议流程;紧接着,她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支部全体成员做支部工作述职,详细地讲述了支部2020年的基本情况,回顾了支部一年中组织的各项活动并进行总结,同时对支部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并提出改进方案。

随后,由陈晨同志牵头开展本年度支部成员的自我批评工作。她在发言中提到,自己在工作与理论学习的协调方面仍有待加强,对支部工作系统性的把握能力不足。此外,身为支部委员,她对支部同志们的积极影响也还不够。

接着,与会党员纷纷积极发言,方露瑶同志、任康辉同志等16名同志从日常学习生活、学生工作、担当作为等方面进行自我批评,在自我反思中深刻地剖析了自身的不足和存在的问题。其他党员同志也根据自己的日常了解和接触观察进行相互批评并提出建议,以帮助彼此间更好地认识和完善自我。整个现场的讨论氛围热烈而真诚,支部成员们普遍反映出来的问题是理论知识学习浮于表面、不够深入,支部成员建设支部的主动性不足,支部宣传工作和活动策划方面仍有较大提升空间等。同时,班级群众代表孙艺婕和刘佳奇也分别对支部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会议最后,开展支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陈晨、方露瑶两位同志被评定为优秀,其余党员同志被评定为合格。

本次会议,在每位支部成员认真总结的基础上,本着言者无罪、闻者足戒的原则,深入扎实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工作。希望各位同志在“红红脸,出出汗”后,能够进一步端正思想认识,虚心听取群众意见,规范自身行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的带头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