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党建动态

交通院党委委员陈维亚老师为交通运输与物流工程学生党支部讲解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1-0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30日下午4点,交通院党委委员、院长陈维亚老师在交通楼516会议室为交通运输与物流工程学生党支部讲党课,带领党员同志们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交通运输与物流工程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到场学习。

党课伊始,支部各位同志依次进行自我介绍。接着,陈院长将支部同志们分为八个小组,以小组合作的方式进行党课学习,既增进了新老同志间的认识与交流,又锻炼了自主思考与团队合作的能力。陈院长布置了小组学习任务:找出《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下称《建议》)的中心思想和段落结构,之后,各小组进行组内讨论交流,完成学习任务。

小组学习结束后,第二小组李思讳同志和第六小组全皓霞同志代表其小组汇报学习成果。其中,李思讳同志认为:报告的中心思想是在两个一百年交汇之际,深入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并提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有机衔接。

随后,陈院长点评了两位同志的发言,并进一步进行阐述:《建议》的第一、二部分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清晰展望了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第三到十四部分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重点任务、重大举措,集中回答了新形势下实现什么样的发展、如何实现发展这个重大问题;第十五部分。

最后,陈院长寄语全体党员同志,希望大家会读报告,读懂报告,领会深层逻辑关系,争取在未来成长为对国家有贡献的栋梁之才。

在本次会议中,交通运输与物流工程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在陈院长的新形式党课中深刻学习并领会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高了党性修养,提升了自主学习思考能力,增强了团结合作能力,更激发了各位党员同志敢想敢为,为建设美好中国奉献力量的热情与决心。


相关附件:

交通院党委委员陈维亚老师为交通运输与物流工程学生党支部讲解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