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党建动态

交通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1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月18日晚上7点,为提高支部党员的党性观念和思想政治素质、加强党内监督、纯洁组织以及提高党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交通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在交通楼460教室举行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赵苛欣主持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赵苛欣同志带领全体成员学习习近平书记新年贺词。回顾2020年,我们国家克服了疫情和洪涝灾害的影响,取得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历史性成就及脱贫攻坚决定性胜利。交通院研究生第六支部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围绕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组织同志们外出参观刘少奇故居和靳江村新农村。此外,习总书记还在新年贺词中强调:“我们还要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努力绘就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朝着共同富裕的目标稳步前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大家一定要不懈奋斗坚持为人民服务,建设更加美好的明天。

随后,赵苛欣同志代表研究生第六支部进行述职汇报。支部自成立以来,多途径、多形式、全方位地将组织生活常态化,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每月定期开展党日活动。此外,支部严正党内纪律,将工作制度体系化;强化支部宣传工作,积极投稿;紧抓党员日常理论知识学习,建设“学习型+实践型”党支部。支部建设虽然取得了一定成就,但也需要继续探索与反思自身存在的不足。例如理论学习不够深入、支部纵向交流不足及支部委员履职能力有待加强等问题仍需进一步改正。

紧接着,支部召开了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全体党员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各同志都能敞开心扉、积极发言,勇于承认自己的不足,并针对他人存在的问题提出改正的方法和建议,真正做到了“红红脸,出出汗”。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环节,每位同志都能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的等次对党员进行民主测评。测评后,支委结合民主评议情况,对每位同志进行综合评定,并及时将评定结果反馈给各同志,帮助其更好地成长与进步。

会议最后,赵苛欣同志做出总结:过去一年支部工作能够有条不紊地开展离不开支部同志对于工作的支持和配合,希望在新的一年大家能继续保持初心,奋勇前进。对于支部的一些不足,在以后的日子我们也尽全力去改进,争取把支部建设更好,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此次会议的开展让全体党员同志对支部年度工作成果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同时也明确了支部未来一段时间的工作重点。更重要的是,全体同志在本次会议上敢于自我检讨反思、互相批评指正,有利于大家进一步端正思想,规范自身行为,发挥党员先进带头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