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党建动态

交通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全体党员大会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1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14日晚7点,交通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于交通楼420教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讨论预备党员张雅睿的转正相关事宜,并进行了本年度第三批申请发展对象个人汇报。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赵苛欣主持,全体党支部成员参与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赵苛欣同志介绍了会议主要流程及注意事项。紧接着,张雅睿同志汇报了自己预备期间的思想、学习、生活及实践方面的情况;其后,入党介绍人与支部委员会补充介绍了该同志预备期间的考察情况,最后由与会党员发表意见。入党介绍人表示张雅睿同志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关心集体,团结同学,有良好的群众基础,符合成为一名正式党员的条件。无记名投票表决中,与会且拥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一致同意张雅睿同志按期转正。张雅睿同志则表示自己将会把转为正式党员这天作为新的起点,继续服务同学,用理论知识来充实自己,不断进步。

 接着,本年度党支部第三批发展对象候选人杜潇、肖欣做个人汇报。两位同志从入党动机、学习科研成果及社会工作经历、志愿服务等方面向党组织详细汇报了自身情况。杜潇同志积极学习毛泽东思想和党的理论知识,思想进步、团结同学,认真扎实地开展学生工作与科研工作,为身边的人树立了良好榜样。肖欣同志在本科学习阶段时,学习、思想等各方面皆表现优异,成为研究生后依旧热心科研,学习认真,团结同学,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发展对象候选人汇报个人情况后,支部委员逐一对其进行考察。经个人申请、班级意见、理论测试、现场答辩、支委会讨论等环节后,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交通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决定推举杜潇、肖欣两名同志作为支部推荐人选,上报学院党委审核讨论。


 会议最后,赵苛欣同志首先对转正的同志表示祝贺,并对其预备期间做出的工作表示肯定,希望该同志今后都能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服务他人,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其后,她发展对象候选人提出几点建议,希望他们今后能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并时刻把服务他人的理念牢记在心。最后强调正式党员也应持续自主地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本次党员大会严格执行预备党员转正程序,提高了支部组织生活的规范化水平。交通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全体成员将在今后也会加强理论学习,补好精神之钙;落下专业学习,增加知识储备增强业务能力;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