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党建动态

交通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传承革命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0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5日上午,交通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举行了“访历史,记使命”之线下参观黄兴故居和辛亥革命纪念馆活动,本次活动围绕“传承革命精神,争做时代先锋”展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乘车前往黄兴故居纪念馆和辛亥革命人物纪念馆参观学习,并参加党的理论知识竞赛活动。

   首先,同志们来到了黄兴故居纪念馆。在讲解人肖杨同志的解说下,同志们认真倾听了黄兴同志的光辉事迹。同志们学习了他为争取祖国的独立和民族的振兴所作出的贡献,感受到了一个革命人的使命与担当。

   随后,大家参观了辛亥革命人物纪念馆。讲解人徐玖龙同志为大家介绍了宋教仁、蔡锷、蒋翊武等辛亥革命湘籍人士的生平事迹;讲解人姚璎华同志为大家讲述了自立军起义,华兴会、中国同盟会成立,护国运动、护法运动等辛亥革命在湖南的历史进程和发展。

   最后,支部举行了有关党的理论知识和黄兴同志生平事迹的知识竞赛。支部同志被分成四组,每组成员都包含了各个年级同志以加强交流。在主持人甯情艳同志的主持下,大家通过单人赛跑、三人四足等运动方式积极参与抢答,踊跃答题,在谈到参观完黄兴同志故居感想时,同志们都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分享这次党日活动的收获、心得和体会,达到了很好的分享和交流效果。

   这次党日活动时间紧凑、内容丰富,不但加强了支部党员对黄兴同志的了解,还让他们对当前的“传承革命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意义有了进一步的感悟。通过知识竞赛,充分调动了党员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的积极性,加强了支部同志的党性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