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党建动态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接收预备党员、预备党员转正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0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5日晚7点,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交通楼425召开了接收预备党员及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本次会议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以及学院党委有关发展预备党员及预备党员转正的工作安排。大会应到党员同志35人,实到党员同志33人,2人请假。会议由黄裕同志主持。

   首先,支部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奏唱完毕后,在黄裕同志的主持下,支部大会讨论接受预备党员的事宜。舒盼盼、刘洋两位发展对象依次上台宣读自己的入党志愿书,入党介绍人介绍其基本情况、支部组织委员蔡明旭同志汇报支部审查结论,支部党员充分发表意见。之后正式党员进行了无记名投票,最终两位发展对象分别以一人弃权,25票通过和26票全票通过被支部接收为预备党员。支部副书记李泽宇同志宣读了支部大会的表决决议。最后预备党员依次表态,他们表示一定不辜负党组织的信任,积极学习努力工作,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随后,过靖怡、梅宏达、蔡莉、吴志君、徐玖龙五名同志分别宣读转正申请,党内联系人介绍其基本情况,组织委员蔡明旭汇报支部审查结论。支部认为五名同志预备期已满一年,符合转正条件,之后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全票通过了转正申请。支部副书记李泽宇同志宣读了支部大会的表决决议。另外,支部副书记李泽宇同志带领新发展党员和支部党员一起进行了入党宣誓,支部书记黄裕同志带领大家民主讨论了下月党日活动举办和心得分享形式。

   最后,支部书记黄裕同志对新接受的预备党员和转正的预备党员提出以下要求:希望大家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中,能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牢记组织的教导,把入党的荣誉感真真切切落实为为人民服务的责任感。大家要继续加强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不断学习,积极进取。她还向新接受的预备党员和转正的预备党员表示祝贺,希望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党旗下的誓言。

   通过此次支部大会,交通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吸收了更多优秀发展对象,壮大了支部的人才队伍,为支部今后工作的顺利开展和有序进行提供了重要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