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党建动态

交通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学习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作战七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主题党课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31    作者:李欣彤    来源:交通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浏览次数:


1028日晚7,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交通楼425教室,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作战七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本次党课由支部书记刘嘉晖同志主持。

抗美援朝是上世纪50年代初爆发的朝鲜战争的一部分1951年,党中央决定将两水洞战斗的19501025日,定为抗美援朝纪念日。20201023日上午,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为深入体会并践行抗美援朝伟大精神,交通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了以集中学习讲话精神为核心,党员同志谈身体力行的党课学习。

        


在课上,支部书记刘嘉晖同志回顾了抗美援朝作战的历史,并播放记录短片《志愿军唯一一次全歼团建制美军,料得年年肠断处,冰血夜,长津湖》随后,刘嘉晖同志谈到习总书记讲话中强调的“抗美援朝”精神内涵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体现的崇高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国际主义精神,值得共和国后人永远铭记。抗美援朝作战胜利,是“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的历史真实写照,对于新中国奠定国际地位、树立国际威望、推进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课后,支部同志们交流了学习心得。王宁同志认为抗美援朝战争表明了一个独立自主的国家面对侵略者的战争威胁,只有奋起抵抗敢于斗争才能赢得世界的尊重,才能牢牢掌握主动权并取得最后的胜利。当前,面对更加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也更要求党员同志要坚定斗争意志强化斗争本领、讲求斗争艺术黄德鑫同志谈到抗美援朝精神在新时代又迸发出勃勃生机,其内涵党员同志的学习、科研以及生活中,都具有宝贵意义。中华民族一直都是极具魄力伟大民族,青年同志们要深刻领会民族风骨,凝聚伟大民族力量,强化民族血性,创新民族智慧。

 


最后,支部书记刘嘉晖同志总结会议,提到无论时代如何发展,总有一些精神是需要继承并弘扬的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同志们对“抗美援朝”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坚定了继承并弘扬这种斗争精神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