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党建动态

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十月团日活动宣传稿

发布时间:2020-10-24    作者:温宇辉    来源: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10月21日上午,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交通运输类2013班的六名班委来到宁乡市虎山特殊教育学院开展十月团日活动,此次活动以“点亮星空,与你同行”为主题,大家积极参与,认真完成了各项既定工作。

 

活动伊始,大家与学校中有自闭症等疾病的儿童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班会。班会期间,六位中南的大哥哥大姐姐与孩子们友好互动,讲述的儿童绘本故事引得孩子们全神贯注,笑声连连;大哥哥的模仿动物秀栩栩如生,富有童趣,表演简单又奇特的魔术赢得孩子们的阵阵掌声。

参与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这是一场富有意义的团日活动。路旭哲同学谈到,此前大家并没有机会进入这种特殊的学校,感到非常好奇。来到这里后大家深切感受到学校对这些孩子们的精心培育,也看到了孩子们简单纯粹的快乐。

   


  活动期间,李添翼同学向班主任询问了该班学生的具体情况以及今后的教学方向与目标,对此有了清晰的了解与认识。在班会最后时刻,同学们让孩子们闭上眼睛,并根据学生们的配合程度和积极性分发糖果,睁眼后的孩子们非常惊喜,最后欢送同学们离开。

  随后,同学们在老师们的带领下还参观了孩子们与老师制作的香皂滴胶等实用的艺术品,并精心挑选了成品留待后续团日活动的义卖。

 

  本次团日活动由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交通运输类2013班与交通运输1802班以及交通运输1804班团支部联合承办。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亲身体会了自闭症儿童的学校生活,感受到了此类特殊学校老师们的良苦用心,也深切地感受到了祖国贫困地区的艰苦与发展。愿中南大学莘莘学子都能将此次所见所闻牢记与心,不将目光局限于眼前的幸福生活,而更应将家国情怀熔铸于心,不断提升科学知识与文化素养,在祖国的扶贫事业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