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党建动态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集中听取发展对象候选人汇报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16    作者:李欣彤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浏览次数:


10月13日下午3时,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交通楼515教室举行了集中听取发展对象候选人汇报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刘嘉晖同志主持。

在本次会议召开之前,党支部严格按照发展党员流程,通过个人申请,支部组织集中理论考试两种方式,从运输物流1802团支部推选出梁月、郑德红、许家齐三位作为发展对象候选人,从运输物流1902团支部推选出杜梦笑、杨诗瑶、李瑶三位作为发展对象候选人。

 

会议伊始,刘嘉晖同志简单介绍了此次会议的流程。随后,六位发展对象候选人依次进行了限时6分钟的个人汇报。汇报内容主要包括对党的认识、入党的动机、理论学习、社会实践以及学习工作情况这几个方面。梁月同志谈到,自己在新冠肺炎抗疫斗争中,感受到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当中的豪迈气节,以及学生干部经历带给自己的成长。郑德红同志谈到,入党重点在于在思想上入党,让自己的行动真切地为社会带来温暖,随后,郑德红阐述了自己在疫情期间参与政府组织的防控工作,以及在基层党政部门实习实践的经历。杜梦笑同志从童年时期受身边党员的榜样事迹影响的经历引入,谈到自己认为共产党员应该具备的几大优秀品质:无私奉献,志向远大,能力突出,并结合自己成为入党积极分子以来,向优秀的党员同志学习看齐的心路历程,进一步表明了入党决心之坚定。为规范支部发展党员流程,确保发展党员质量,支委在每位候选人陈述完毕后都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提问。汇报结束后,支部书记刘嘉晖同志组织其他支委对各候选人的表现进行充分讨论,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从思想政治觉悟、入党动机、综合素质等多方面考量,交通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决定将郑德红、梁月、杜梦笑三名同志作为支部推荐人选上报学院党委审核。

     

     

最后,支部书记刘嘉晖同志强调,入党是一件神圣的事,也是深思熟虑后的个人选择,各位拟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要坚守初心,在整个入党过程中乃至入党之后,都应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把担当和责任践行在实际行动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