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党建动态

交通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举行全体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0-10-09    作者:高一涵、肖杨    来源:交通院新闻宣传中心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29日,交通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交通楼515室举行了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大会。此次会议由支部书记杨蕙瑜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伊始,杨蕙瑜同志进行了支委会工作报告,从支部基本情况和履行党建工作责任两方面进行阐述。目前,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共有党员36,其中正式党员30人,预备党员6人,培养积极分子12名。另有支部设支委6人,其中杨蕙瑜同志担任书记,李泽宇同志任副书记,黄裕同志任组织委员,高一涵同志任宣传委员,姚璎华同志任纪律委员,陆强同志任青年委员。在党建工作中,支部主要通过“五抓”来强化理论学习、落实主体责任。抓学习,提高理论修养和党性修养;抓培养,强化党员发展转正积极分子培养工作,密切联系团支部;抓活动,强化思想文化建设;抓制度,规范支部工作环节;抓宣传,扩大党员先锋模范影响。

报告结束后,支部进行了支委改选活动。前后共有6名同志参与支部委员竞选,经过正式党员的不记名投票选举,最后公开唱票出最终的支委名单:黄裕同志任书记,李泽宇同志任副书记,蔡明旭同志任组织委员,肖杨同志任宣传委员,姚璎华同志任纪律委员。新任支委们纷纷表达了对贺书记和组织信任新一届支委组织的热烈感谢,同时也希望位支委齐心协力、团结合作,在贺书记的指导和全体支部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最后,在支部迎来一批新的成员之际,为方便彼此能够更深入了解,大家都进行了自我介绍。支部同志们表示了对本次会议报告及支部改选成果的高度认可,支部全体同志表示将继续支持支委会工作,认真学习的同时也将努力工作,为支部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