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党建动态

交通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党日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11    作者:周果    来源:交通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     浏览次数:


 10月10日晚上七点半,交通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在交通楼509举行党日活动会议。本次会议主要目的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南大学助推脱贫攻坚的案例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到湖南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全体党员与预备党员参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赵苛欣主持。

   会议伊始,赵苛欣同志带领党支部同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他表示不管是疫情期间国家支持的地摊经济,还是通过直播爱心助农,都体现了中国扶贫的坚定信念。另外袁微同志提到她参加过两次产业扶贫,第一次是带队帮助农民做最后一公里的销售,第二次参与了助农直播。对此,她表示,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越来越高,人民也会不断奋斗过上更美好的生活。

  随后,党支部同志一起学习了中南大学助推脱贫攻坚的案例。周赛琦同志提到云南的蓝月谷就是通过因地制宜扶贫的成果,从而使当地人民获得利益,从而满足他们的日常生活开销。周果同志表示在学习完案例后有两点感悟:第一,脱贫不仅仅是国家的事,也需要这一代人的共同努力;第二,扶贫得扶志,实现精准帮扶,只有这样才能达到真正的富强。

  学习完以上两部分内容后,党支部成员踊跃发言。王磊同志表示基层扶贫工作人员面临的压力是非常大的。李孝康同志表示国家在扶贫这块做了很大的努力,通过基层走访发现扶贫带来的改变是巨大的。肖博文同志分享了三个基层走访的小故事,体现了扶贫对贫困地区人民带来的益处。杨舒馨同志补充了袁微同志和肖博文同志的发言,并表示应该建立长效合理的扶贫方式,也要使扶贫方式多样化。经过激烈的讨论后,各位党员继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到湖南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最后,赵苛欣同志表示脱贫攻坚饱含无数基层工作人员的努力,也正是他们的努力才能取得今天的成果。然而,脱贫攻坚还在继续,青年党员也该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把祖国的事业当成自己的事业,并为之不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