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党建动态

交通运输第二学生党支部脱贫攻坚学习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02    作者:淳洁    来源:交通运输第二学生党支部     浏览次数:


9月30日上午,交通运输第二学生党支部在交通楼516召开脱贫攻坚学习交流会,支部全体党员准时参加,并就前期学习的脱贫攻坚相关内容展开交流讨论。此次会议由周昕宇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党员同志就自己所学所想进行了发言。周昕宇同志结合自己在湘西支教调研的经历,向大家介绍了基层扶贫的具体状况。王梓贤同志提到在认识我国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的同时,还需要清醒把握脱贫攻坚战的困难挑战。陈伊琪同志到,彻底摆脱贫困,就要做到扶贫先扶志。汤晓薇同志提到了肩负脱贫攻坚重任的基层干部,他们的勇于付出诠释了扶贫干部的情怀与担当。

会议最后,陈晨老师进行了总结。她讲到黄文秀扶贫干部的故事,讲到当前越来越多的同学愿意去选择考选调生,愿意去基层做事情,愿意去为社会为国家的发展去奉献力量,这也体现当前青年一代越来越具有社会责任心与使命感。同时,我们国家在精准扶贫方面取得如此大的成绩的原因在于真正发现了问题所在,因地制宜去解决相应的问题,这也是大家之后在学习生活中应该学习的地方。最后,她讲到大学生党员的生涯规划,希望大家既能够规划自己职业生涯又能够把青春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通过本次学习,全体党员都深刻意识到脱贫攻坚是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战大家作为在校学生党员,应时刻有服务社会的思想意识,学好本领,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用所学知识去改变世界,真正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为早日实现中国梦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