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党建动态

交通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线上预备党员转正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6-17    作者:高一涵    来源:交通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浏览次数:


  6月15日下午三点,交通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召开2020年上半年党员大会。会议主要议程分为讨论张天作、闫红莹两位预备党员同志的转正问题以及集中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两个部分。支部应到52人,请假11人,实到人数41人,其中具有表决权的党员有35人,超过半数,符合预备党员转正程序。此次会议由支部书记杨蕙瑜同志主持。

  首先,预备党员张天作同志通过ppt展示的方式向在场的同志们汇报过去一年自己在思想、学习、生活、实践等方面的情况并分享了自己的收获。入党介绍人樊文壮、章雍同志陈述张天作同志在预备期间的表现情况,认为其在一年中在思想上始终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并能够在实习中不断锻炼、提升自己。姚璎华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总结了对张天作同志在预备期间的考察情况。与会党员在听取预备党员本人及其介绍人的描述后发表了自己的意见,随后正式党员在微信群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根据表决结果,大会通过了张天作同志的转正申请。

  之后,预备党员闫红莹同志也向支部汇报了一年中自己在思想、科研、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并对自己一年来的收获和不足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在入党介绍人卫晓帆、樊立峰同志介绍其相关情况后,姚璎华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在场同志们宣读介绍支部意见。大家充分讨论后,一致认为闫红莹同志努力学习理论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积极奉献社会,在预备期表现良好。根据表决结果,大会通过了闫红莹同志的转正申请。

  表决结束后,两位同志都做了表态发言。他们表示要珍惜支部同志对他们的信任和期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之后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奉献社会。随后,李泽宇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两会精神。支部同志主要从2019年和今年以来工作回顾,今年发展主要目标和下一阶段的工作总体部署,加大宏观政策实施力度着力稳企业保就业,依靠改革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发展新动能,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推动经济发展方式加快转变、确保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促进农业丰收农民增收,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社会事业改革发展八个方面来学习“两会”精神。


  会议最后,杨蕙瑜同志代表支部向毕业生党员们表示祝贺,希望他们在新的起点上取得新的更大的成就,在以后的工作岗位上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加强党性修养。

  本次党员大会严格执行预备党员转正程序,提高了支部组织生活的规范化水平。同志们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关注时事政治,丰富了理论知识、开阔了理论视野。支部全体党员也向毕业生党员表达了祝福和期望,希望他们在祖国大地上大有作为,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