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党建动态

交通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线上预备党员转正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6-16    作者:周果 摄影:周果    来源:交通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浏览次数:


6月14日下午两点,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举行线上全体党员大会,讨论陈鑫和杨一帆两位毕业生预备党员的转正事宜,会议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在线上进行,会议由支部书记李孝康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011.png

会议伊始,李孝康同志介绍了转正大会主要流程及注意事项,重申了党组织内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紧接着,陈鑫和杨一帆两位同志依次通过线上PPT以及视频汇报了预备期间的思想、学习、生活和实践等方面的内容。汇报结束后,入党介绍人与支部委员会说明了两位在同志预备期间的考察情况,与会党员发表意见,最后,支部具有表决权的38名正式党员在线上通过微信投票对陈鑫和杨一帆两名同志是否按期转正进行无记名投票,一致同意陈鑫和杨一帆两名同志按期转为正式党员。

012.png

013.png

014.png

陈鑫同志在预备期间曾担任学院研究生会主席与副班长,在学习与生活中能很好地联系群众,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思想上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与政策,不断充实自己,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服务社区的群众,为他们采购物资。杨一帆同志在预备期间时刻关注党和国家各项政策与方针,积极要求进步,认真学习党的最新理论知识并积极指导实践,在思想上、学习上都有了显著的提升。两位同志表示以后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将会更加严格要求自我,向周围群众学习、向身边优秀党员看齐,不忘入党初心,努力学习本领,为交通强国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015.png

016.png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李孝康对转正的两位同志表示祝贺,并对他们预备期间做出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希望两位同志在以后的生活、工作和学习中,时刻牢记党员身份,用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向优秀党员同志看齐,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平时争当模范,发挥出一名共产党员的旗帜引领作用。

此次会议中,两位党员对自己疫情期间生活的分享,为支部党员树立了鲜活的榜眼,所有党员同志在任何时候都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主动地学习党的历史和最新理论知识,用理论指导学习和工作实际,不断提升个人能力和自我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