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党建动态

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第一学生党支部毕业生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暨毕业生党员教育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6-16    作者:丁毅 林毅民    来源: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第一学生党支部     浏览次数:


6月13日下午4点,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第一学生党支部通过“腾讯视频”召开毕业生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暨毕业生党员教育座谈会,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高辉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同志,2019届毕业生党员于程名、辛亚格参加会议。
 

01.png

会议第一项,进行毕业生预备党员转正。刘京同志宣读了自己的转正申请书,主要包括在一年考察期内的思想政治提升,学习方面的进步以及工作生活上的收获。全面剖析了自己的不足之处,表示自己在理论知识、专业学习、工作生活技能方面还有改进的空间,表明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申请转正的决心。紧接着,刘京同志的培养联系人任琭同志和高莹同志分别介绍其基本情况,与会党员同志发表意见。随后支部8名正式党员同志进行不记名投票,支部书记高辉同志统计了票数并宣布投票结果,大会一致通过刘京同志转为中共正式党员的决议。
 

02.jpg

接着,支部召开毕业生党员教育座谈会。座谈会中5名毕业生党员,2名支部2019届毕业生党员,支部在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留学的陈冀超同志,先后结合自身情况进行发言。何丽莹同志从支部建设方面结合支部副书记的工作经验对支部发展表示肯定并提出建议;高莹同志从大学四年经历出发提醒支部学弟学妹们制定规划,并提出支部工作的相关建议;谭静同志回顾了大学期间的同窗情谊,提醒支部同志珍惜宝贵时间,不断进步;许倩同志结合自身成长,强调感恩以及争先的重要性,赞赏了支部良好的氛围;刘京同志就同学友情、人际关系交往等方面提出看法,并强调了学好专业知识的重要性;于程名同志积极分享了自己研究生期间的学习生活感受,建议支部同志们积极开拓视野,在科研学术道路上努力拼搏。辛亚格同志结合自身就职于中车子公司的工作经验,就知识、沟通两方面对支部同志门提出建议,希望支部同志们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奋斗;陈冀超同志就人生规划、自身心态两方面为支部党员提出了建议。
 

03.jpg

大家坚信,交通设备第一学生党支部的党员同志定会继续努力,发扬支部优秀传统,发挥好支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整个座谈会内容充实,严肃活泼,党员同志们结合自身经历积极分享经验建议,提升了支部党员同志们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04.jpg

最后,支部统一组织观看了公益专题片《战“疫”一线党旗红》,支部党员同志们感受到了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冲锋在前的感人事迹。支部党员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指引下,勇于担当使命、勇毅逆行,争当先进,展现出学生党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发挥好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