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党建动态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寄语,分享家乡脱贫攻坚故事” ——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第三学生党支部举行五月份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5-28    作者:周子强    来源: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第三学生党支部     浏览次数:


  5月27日下午2点半,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第三学生党支部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寄语,分享家乡脱贫攻坚故事”5月份线上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部分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以及所联系团支部的部分成员参加此次会议,本次会议,支部同志们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青春寄语和家乡脱贫变化,谈自己的感受。支部苏孟帅同志支持本次会议。

1.png

  首先,支部张孟、苏孟帅、周子强、周翔宇四位同志分享了家乡在党和国家政策支持下,摆脱贫困,走上小康和富足生活的巨大变化。张孟同志结合自己家庭的经历和村子的变化,讲述了在国家政策扶持下,家乡的道路、房屋得到改善,一家人响应国家发展号召,努力拼搏,过上衣食无忧好日子的新生活;苏孟帅同志在自己家乡一组组照片对比中,讲述自己家乡在党和国家脱贫攻坚政策支持下,农村公共环境和卫生得到极大改善,变得更方便、更规范、更宜居、更卫生;周子强同志从要致富先修路切入,讲述家乡政府艰难修建前往厦门的隧道从而使家乡的特产铁观音有了更好地销路,以及借电商的“东风”家乡的滕铁工艺品的销量得到了极大的提高,家乡的人们基本都脱贫了;周翔宇同志从家乡当地的“一村一特色、一镇一主题”脱贫政策,使得以前落后的村子焕然一新,恢复了活力。

  紧接着,支部其他同志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寄语学习心得分享进行分享。冯推银同志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寄语并结合家乡脱贫变化谈到了青年的责任,要做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的四点要求:一是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二是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三是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四是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尹诗同志从山东省第一批援鄂护士张静静谈到青年人的担当,本可以不去援鄂的张静静却义无反顾地第一个报名参加,然而她倒在了与亲人团聚的前一天,我们每个青年人都要在各自的岗位上兢兢业业,自觉履行自己的责任与担当,要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力军!王羽珊同志讲述了带着病躯逆行的青年警察涂可蔼以及倾“馕”相助青年的志愿者喀日木·玉苏普的故事,他们积极践行“五四”精神,我们也要自觉地奉献青春,用一颗热烈而真诚的心回馈党和人民。

6B73E49FC0816680C92A9EB99854A9DA.jpg

  最后,支部书记韩艳老师带领全体同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脱贫攻坚大会上的讲话,脱贫不是终点,而是奋斗的新起点,我们青年一代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通过本次线上组织生活会,同学们对国家脱贫攻坚取得的巨大成绩有切身的体会,对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和“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有了深入的认识,增强了党员同志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