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党建动态

中南大学袁勇翔荣获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0-05-25    作者:尹诗    来源: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学生党支部     浏览次数:


 

5月23日下午2点,由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三个本科生党支部联合举办的“党员先锋力量”第一期——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专业保送读研经验分享线上交流会成功召开,支部书记韩艳老师、支部全体党员、部分积极分子以及所联系团支部的部分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韩艳老师简要介绍了三位进行经验分享的优秀党员,他们分别是来自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的张广栋同志、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的许倩同志和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的李超同志。

第一位进行经验分享的是张广栋同志,他以“超声无损评价与我的学术之路”为题分享了自己的研究生生活与收获,包含研究生的课程学习、研究生的毕业要求、科研工作的相关内容和自己的研究方向,让大家对读研的日常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经验分享之后,同学们围绕“大三学生如何选择研究方向”、“如何找到合适的导师”等问题积极提问,张学长建议大家结合所学的课程和自己具备的知识与技能,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研究方向;并仔细阅读目标院校官网的导师介绍,多多关注相关信息与宣讲会,积极通过邮件与导师进行联系。

接下来,许倩同志针对保研途径、简历制作、夏令营面试技巧、交通院16级保研形势分析等方面事项进行了非常细致的讲解。获得校内保研的方式有很多,包括成绩保研、竞赛保研、支教保研与行政保研,而确保自己的成绩达到相关标准是重中之重。在简历制作方面,她以一份优秀的简历为例,从个人简介、教育背景、个人能力、科研经历、工作经历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如何规避简历中常见的问题, 让简历为自己“加分”。许倩同志的分享细致全面且非常有用,大家从中学到了很多实用的技巧。

最后,李超同志分享了自己保研的经历,并详细介绍了保研的流程与准备工作。他首先告诉大家“什么是保研”、“如何获得保研资格”,然后按照保研的时间线,为大家梳理清楚夏令营、预推免、推免资格获取、推免系统填报的概念与注意事项。对于成绩处于保研边缘的同学,他给出的建议是抓住最后的时间努力提高学习成绩,并勇于尝试各种夏令营与预推免,尽力提高保研的可能性。

通过三位同志的分享,同学们都受益匪浅,此次的会议圆满举行。正如许倩同志最后所提到的,人生的每一步都是算数的,不管是努力也好,偷懒也罢,时间都会给你答案。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希望大家在学习榜样的经验的同时,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并一步步地去实践它,早日成为一名“党员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