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党建动态

交通运输与物流工程学生党支部学习、工作、选调生专场分享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0-05-12    作者:刘泽林    来源:交通运输与物流工程学生党支部     浏览次数:



 

5月10日下午三点,由交通运输与物流工程学生党支部组织的“薪火相传·经验交流”第二场——学习、工作、选调生专场分享会在线上平台圆满举行。党支部的四位优秀毕业生陈婉茹、李清韵、颜靖洲、杨桓同志结合自身经验分享了关于学习、就业和考选调生方面的经验技巧和重要信息。本次分享会吸引了60余名同学参与,累计为学弟学妹解答疑问40余条,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认可。
 

 

首先,交通运输16级专业第一名并通过拔尖计划本校直博的陈婉茹学姐,分享了自己大学四年从投身学生工作、勤奋刻苦学习、参加学科竞赛到最终以专业第一的成绩直博中南的奋斗历程。她还通过“必须、私人、多元”三个关键词阐述了对学习的看法,并对学弟学妹们提出“强迫学习、自主学习、切忌攀比、学以致用”的16字学习建议。在介绍自主学习时,她还列举了线上外教课、线下口语班和听力app等英语口语自主学习方式,并建议大家在学有余力时根据自己感兴趣的科研方向学习掌握一门程序设计语言。
 

 

接着,交通运输16级专业前十名且成功保研东南大学的李清韵学姐分享了自己“早定目标,早做准备”、“明确目标,勇于奋斗”的学习经验,并介绍了交通运输专业的本科课程体系以及在小组作业、课设和实习等方面的具体学习技巧。其中,她将专业课程分为理科和文科两类,针对不同性质的课程提出不同的学习方法,比如,理科类课程应采用多做习题复习错题的方法,而文科类的课程则应使用圈出重点词语反复背诵的策略。
 

 

之后,即将就职于武汉地铁公司的颜靖洲学长从简历制作、面试技巧、时间规划、实习信息和就业方向等五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就业经验。他表示在选择职业时要充分了解就业市场信息,正确看待当前的就业形势,综合权衡利弊并提前做好充分准备,从而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职业。在经验分享结束后,颜靖洲学长还一次性为十余位学弟学妹解答了关于地铁公司和铁路局的薪资待遇、工作制度和工作挑战等就业方面的问题。
 

 

最后,定向选调至广西壮族自治区某党政机关的杨桓学长介绍了有关选调生的基本信息,包括选调生相比公务员的优势、我校选调生发展情况、选调生工作情况和报考条件等方面内容。在分享过程中,他不仅向大家展示了自己攥写制作的自荐书和简历,还讲述了他在投身基层参与扶贫工作时的亲身经历。此外,杨桓学长还通过播放黑龙江省和上海市的选调生宣传视频,生动具体地向大家解释了选调生的工作意义。他的分享不但体现了他作为一名定向选调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与坚定信念,更激励着同学们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薪火相传·经验交流”学习、工作、选调生专场分享会已结束,本次线上分享会让参加的同学们收获了一些学习方法、就业信息和选调生有关信息,为大家以后的日常学习、就业选择和考取选调生等提供了一定的帮助。除了这两场分享会以外,后续由交通运输与物流工程学生党支部其他优秀毕业生主讲的不同主题分享会还会持续举办。